用户忙请稍后再拨

【GGAD】Summer Love (6)



格林德沃再见到邓布利多已经是六月初了,知道阿丽安娜的事以后巴希达非常爽快地答应了邓布利多的假,还送了他好些手工甜点让他转交给阿丽安娜。他也将自己的猜测旁敲侧击地问过他的姨婆,但都被老人家一个讳莫如深的眼神给噎地再问不下去。


清晨五点的空气仍然很清新,环境也还照样安静,只是天比先前要亮了些,因此当格林德沃打着哈欠从床上爬起来往窗外望去的时候,很容易就看见小花园里那抹赤褐色。


“早上好!我还想着什么时候能再看见你呢,阿尔!”他悄悄走到邓布利多身后,趁他不知在想些什么完全没防备的时候一只手勾上了那瘦削的肩膀,吓了后者一跳还并不自知,“我还在想我什么时候能再见到你呢。”


“早上好,格林德沃。”


格林德沃对这个称呼有些不满,他瘪起嘴,双手环抱在胸前:“啧,怎么我又变回格林德沃了?先前不是叫过我盖勒特了吗,再叫一声,以后都叫这个名字也没关系。”


邓布利多没搭话,只是又用铲子细细给绣球花松了土,浇了水。他不该向眼前的少年示好,他做不到维持一段太亲密的关系,他总会弄砸的,就像阿不福思,或者阿丽安娜。


“阿尔?你怎么了?”


“阿尔?阿不思?阿不思·邓布利多!你聋了?还是你给我施了个什么静音咒?你看着我!”格林德沃见连叫他几声都没有回音,直接把人肩膀一掰身子一转,现在他算是和邓布利多面对面了——他两只手搭在人家肩膀上,邓布利多因为一时没站稳往前一趔趄手又紧紧抓着格林德沃地腰侧。


这距离近得就像个拥抱了,格林德沃想。


发现自己喜欢阿不思·邓布利多对于格林德沃这种聪明人来讲绝不是什么难事,他甚至对此接受良好。看到那个在一片废墟中抱着妹妹的僵硬少年的时候他就有想要拥抱他的冲动,从那时起他就大致明白了自己对于面前人的一点小心思。他喜欢阿不思·邓布利多这个事情,几乎要让他甜蜜地心碎了。


格林德沃还没来得及收紧手臂揽住怀中的人,邓布利多就先反应过来松开了他。这举动让他有些恼火和受伤,但他面上却拒绝表露这种幼稚的情绪。


格林德沃看着邓布利多冷淡的神色试探道:“阿丽安娜最近两天睡得还好吗,上次姨婆给她做的小蛋糕她要是喜欢……”


“她喜欢,但我觉得不应该时时麻烦巴沙特女士。”邓布利多截断了格林德沃的话,几乎是冷硬地回绝了他。


“那有什么的,我姨婆不就是……她不就是……”你要愿意当然可以把她也当做你姨婆的,格林德沃本来想这么说,但话到嘴边觉得这话对于邓布利多来说太唐突,到底还是绕了个弯,“她挺有空的,真的,而且她也很关心阿丽安娜。”


“这不是关不关心的事,阿丽安娜她,情况特殊你也知道。”邓布利多眉头深深皱着,不该在同龄人身上见到的老成与忧思几乎刻在了他脸上,“总之,我能照顾好她。谢谢关心,我还要回去给阿丽安娜做早餐,下次再见,格林德沃。”


他甚至连自己盖勒特也不叫了,格林德沃想,那自己对于邓布利多算什么呢?他突然阴恻恻地笑起来:“我关心你做什么呢?你有什么可让我操心的,你不是很厉害吗,一边照顾妹妹还一边做研究做实验,还兼顾着和在学校惹是生非的弟弟每周一封信的吵架,你这么个大忙人,你说你哪用我关心,你哪里想得上我!你哪里记得我!”


他眼眶有些泛红,说的话发着狠,就像是箭在弦上一般拼命往对方最脆弱的地方狠狠落下。不,他心里想,不是这样的,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让他知道。


“你哪里知道,你哪里知道我喜欢你!”


格林德沃大口吸着气,仿佛溺水的人刚从水中爬了出来。他看见邓布利多瞪大了眼睛,脸上腾地红了起来,加上他本就好看的发色,生生比朝霞看起来更生动了三分。


他想,这张脸真好看啊,然后他又想到,这张脸属于一个非常美好的人,这个非常美好的人是自己喜欢的阿不思·邓布利多!


梅林!于是格林德沃鬼使神差着又重复了一遍:“我真的,真的喜欢你。”


“我记得,绣球花的花语是忠贞。”我努力搜刮了一下前女友跟我唠叨过的花语大全,“倒是很适合他们两个,虽然早早分道扬镳,但一生都对彼此忠贞不二。”


大多数人并不知道,绣球花开花的时候只能看见彩色的萼片一朵一朵绽开,确实是大朵大朵看着好看,但其实是真正的没有花瓣的花朵。我想这大概也同他们的爱情一样,虽然开花,却终其一生不见其花吧。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