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忙请稍后再拨

【GGAD】Summer Love (1)

盖勒特·格林德沃讨厌夏天。


他讨厌的东西其实不少,他讨厌巴黎,讨厌德姆斯特朗,讨厌斯卡曼德家的小儿子,讨厌老给他找麻烦的阿不福思,算起来,他是个顶挑剔又难缠的人。


这也就是说,他讨厌夏天,是完全在人意料之中的。


但是不,恰恰相反,应该说,格林德沃讨厌夏天,是在所有人意料之外的。


“这天气叫人不好受吧,要不要喝点茶。”茶盘碰到桌面,发出一点声响,丽塔·斯基特回过头,对着年轻的记者,也就是不幸的我招呼道,“夏天最热的时候,却叫你跑这种奇怪的新闻。我风头正盛的时候,预言家日报从没这么折腾过我,可见是拿你们年轻人当苦力使了。”


“也没有,今年不是阿不思·邓布利多逝世二十周年嘛,预言家日报要出一个系列的专访,有可能的话还要编出一套书来。”我扯了扯短袖衬衫的领口,相比起来显得有些局促,“所以了,就要来采访一下您顺便讨要些素材,您当年的书可说得上对邓布利多校长本人生平之事最清楚涵盖最多的了。”


不,见了鬼的才不是,那整本书都是胡扯罢了,我想。然后又旋即安慰自己,那也是没办法的事,主编约的访问,后天就是截稿日期,想要保住饭碗,一点道德节操上的牺牲又算得了什么呢?


丽塔·斯基特推了推眼镜,我看到她的眼镜框的金边已经有些褪色了,这女人一辈子做过最伟大的事情就是一本正经面不改色的胡说八道,但她也确实因为大卖的那本畅销书而让她在救世主打败伏地魔后的这么多年还起码能够衣食无忧地活着。我低头喝了一口茶,却发现实在太腻,都说上了年纪的女人身材容易走样,想来她一点一滴发福起来的征兆早就表露在这一杯杯甜腻的下午茶里。


“阿不思·邓布利多,公认的当代最厉害的巫师,霍格沃茨最受欢迎的校长,炼金术师尼克·勒梅的密友,纽特·斯卡曼德、哈利·波特等等知名人士的尊敬师长,加诸在他身上的荣誉数不胜数,那么,我们的访谈从哪里开始呢?”丽塔·斯基特精明的目光看得我后背心一阵发凉,涂着红色唇膏的嘴唇突然笑得诡异,“很多人都想从我这里探知一点邓布利多的秘辛,但这么多年来,从没有人知道,真正的秘密,从来都写在最明显的地方。”


她知道了,我攥紧了裤子口袋里的巧克力蛙卡片。那张已经被捏出折痕的卡片上面赫然写着:阿不思·邓布利多,于1945年击败第一代黑魔王盖勒特·格林德沃。


似乎是察觉到我被戳破心事后的一点尴尬,她把一小碟巧克力往我这边推了些,又自顾自说道:“尝尝这个,手工自制的,应当比流水线生产的好吃。”


我捏了一块在手里,盘算了一会儿,还是塞进嘴里。太甜了,就算是作为一块牛奶巧克力来说,也还是太甜了,可见和那杯红茶是绝配。丽塔·斯基特却浑不在意我对甜品的不满,继续又自顾自说下去:“虽然我看不上唱唱反调——我曾经发誓再也不会向他们投稿我的文章,但我不得不承认有一件事他们说得很正确:预言家日报从第一刊到现在,加起来的可信度还不如一整组巧克力蛙卡片要高。”


我被巧克力腻得够呛,这会儿听她这样说实在又觉得有些摸不着头脑,一时竟有些拿捏不准她到底是不是知道我此行的目的了。


“我这辈子,采访过很多大人物,写过很多出色的文章,创造过不少销量奇迹,我对这些成绩非常自豪。”——虚假成绩,靠夸大事实和恶意揣测博人眼球,我在心里补充道,而丽塔,显而易见地,不会对着我摄神取念,“我对这些成绩非常骄傲,因此也喜欢把一些采访途中获得的战利品放在我的门厅里展示,这样我的访客们就可以在进门的时候就直观感受到我有多么出色。”出色的胡说八道并哄得公众晕头转向,我继续在心里补充。


不,等一下,她刚刚是不是说到了门厅?我回过神来,抬眼看她,她的眼睛仍然有一片精明隐藏在多年积累的眼纹后,她看着我,仿佛看穿了我的一切目的:“我注意到你进门的时候只关注了一张放在角落里的照片。”


大多数人可能都不会发现,甚至不会认识的一张照片。所以也没人会想到,照片上的两个少年,那是年轻的阿不思·邓布利多,和年轻的盖勒特·格林德沃。


评论(11)

热度(16)